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评论:谢长廷出狠招 赔了夫人又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49 中国台湾网

  很少人会不知道,民进党打选战历来擅长逆势操作,往往有出人意料的结果。这方面,泛蓝阵营吃过不少亏。当前,台北市长选战日渐加温,民进党因为弊案缠身,选战局面迟迟无法打开,民进党参选人、“四大天王”之一的谢长廷,一路苦战,无奈支持度仍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并且,台北市长参选人首场辩论会后的民调显示,谢长廷支持率不升反降,微跌2个百分点。投票日迫近,民进党必然又会发挥逆势操作的本领。日前,谢阵营就做出新的一波攻势,撂出狠话,表示如果宋楚瑜于市长选举中,选票多他一票,他就愿意要求陈水扁
下台,甚至退出民进党。

  文宣语言,当然不能当真。谢长廷说这样的话,重点肯定不是要陈水扁下台。明眼人一看便知,这是谢长廷挑拨离间的选战手法,抓住多数选民要扁下台的心思,抬高宋楚瑜的得票率,进而使得郝、宋相互瓜分选票,谢自己从中得利胜出。谢阵营的算盘打得算是精细,在当前选战形势下,如果无法破除泛蓝的弃保效应,谢当选希望就几为零蛋。

  可是,我们要知道,在岛内大众媒体异常发达的时空条件下,民众接触的资讯信息及时、丰富,政坛的任何一点蛛丝马迹,都不可能避开媒体。就拿谢长廷最近的选举攻势来说,12日,他的如意算盘一抛出,岛内各色媒体蜂拥而至,第一时间发出详细报道;政论家、名嘴们也在第一时间就把谢的阴谋大卸八块、一一拆解。如此,可以想见,谢的阴谋究竟能蒙多少选民?这估计还得打个大问号吧。

  所以,经媒体解析,民众知晓谢长廷的阴谋的真实目的,相反的效果就会立刻产生。泛蓝选民可能会意识到危机,扩大弃保效应,更多票源向郝龙斌靠拢;中间选民识破阴谋,恼怒谢玩弄选民的伎俩,票投蓝营。在这个过程,谢长廷必然会赔了夫人又折兵,压根就不可能捞到更多选票。

  对于绿营,谢长廷的招法其实也未必有效。他说若输给宋楚瑜一票,就愿意要求陈水扁下台。而这样的主张,对铁杆挺扁派显然是不能接受。既然如此,谢长廷会否引发深绿选民的反弹都还有待观察,至于能否刺激泛绿选民的投票率更是未定之事。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号称“智多星”的谢长廷出的狠招,其实是很没创意的烂招。在接下来的冲刺时段里,如果谢长廷只靠当前这种粗糙的手法逆势操作,那么,12月9日的结果基本就无需等待了。(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