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市关闭这天街坊排队帮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0 南方新闻网

  菜市关闭这天街坊排队帮衬

  云泉附近居民将要面对的是买“贵”菜或光顾“走鬼”档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伟忠)10日晚上,由于不具备市场开办条件,开了近8年的登峰街云泉肉菜市场正式关闭。云泉的街坊说,将来买菜只能多走近20分钟到最近的金贵肉菜市场

买“贵”菜,或者帮衬“走鬼”,短期社区也没有新市场建设。

  早上10点,已经有档铺在收拾准备撤离,一家杂货店打出了“拆迁大减价”的横幅,吸引了不少街坊光顾。这天,很多档口都没有进货。不过生意却很火,不少摊位前都要排队,街坊都有意无意地买多了菜,有街坊笑称为“最后的疯狂”。到了下午五六点,鱼、豆腐、鸡等基本上都卖完了,不少刚下班的街坊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买不到菜,要临时跑去金贵肉菜市场买。

  街坊打趣鱼佬该“休息”了

  “鱼佬”从市场开办那天就进驻市场,现在又见证它的关闭。很多街坊都知道市场要关闭,纷纷来问“鱼佬”将来的打算,有街坊甚至羡慕“鱼佬”,打趣说:“明天就可以休息啦!”

  “鱼佬”表示,以前不论刮风下雨,都要开档,想不到现在天气这么好,却又要关闭了。市场关了,自己就失业下岗了,最舍不得的就是这里的老街坊。基本上每个人来买菜,只要听见他们的声音,就知道是谁了。想到以后大家可能很难再见面,他和“猪肉佬”、“西瓜佬”等几个人在档口打牌,到凌晨3点才各自休息,准备最后一天开档。

  多走半个钟老人不轻松

  云泉后街的刘奶奶表示,这里年青人要上班,买菜很多都是交给老人的。从云泉市场到最近的金贵肉菜市场,带上小孩就要花上大半个小时,毕竟把孩子留在家里不放心。

  从云泉市场到最近的金贵市场,记者特意走了一趟,一个来回要近20分钟。到沙河服装市场的肉菜市场稍微远一点,而且还要横过车流大车速快的广园东路,除了西坑那边的街坊,云泉的老人一般都不会选择那里。

  关闭当天“走鬼”来热身

  在云泉市场关闭当天下午4点左右,卖菜的“走鬼”就开始为市场关闭“热身”,把地摊摆到距云泉市场近十米的斜坡上,抢占市场关闭带来的“先机”。

  走鬼的价格和市场相差无几,好一点的大白菜也是1.3元一斤,不少街坊也会帮衬。不过街坊都表示,希望能拥有自己的市场,走鬼只卖蔬菜和水果,没有鱼肉家禽,根本比不上专门的市场,刮风下雨太阳猛更是不方便。如果城管来了,连菜也可能买不到。以后要想吃肉只能走远路去金贵,金贵是升级过的标准市场,那里买菜环境比较好,价钱也稍微贵一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