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心”送鱼 开心识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50 南方新闻网

  “开心”送鱼开心识邻居

  头次送鱼街坊半信半疑,第二次掀起“抢鱼”热潮,200多条鱼一天送完

  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淑仪)“送孔雀鱼了!”前天,丽江花园的“开心”哥哥又在小区里送出了200多条孔雀鱼。邻居们很开心:这些鱼给家里添了不少情趣。而送鱼的“开心”

称自己收获更大:他在丽江住了快11年,这次通过送鱼认识了四五十名街坊,比他此前10年加起来的还要多。

  业主“开心”本名李安,今年已59岁了,刚刚退休的他专职两件事:养鱼,上网。但在小区里,知道他真名的人极少,年轻人习惯喊他的网名“开心哥哥”。

  “家里的小鱼繁殖太快,没多久就挤满了几个大鱼缸。”李安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他第一次在小区论坛上发帖送鱼,邻居们反应冷淡,“都不信有这回事”。有邻居上门领鱼,也只是站在门口不敢入内,900多条鱼,一个多星期才送完。上周末,看着家里的孔雀鱼家族也壮大了,李安再次帖出送鱼公告,版主紫苏马上把消息放上公告栏,这一次,小区论坛掀起一轮“抢鱼”热潮。前天下午1点多,邻居们陆陆续续上门领鱼,将小客厅挤得满满的。大家你一条,我一条,有的甚至要了十多条,到晚上10点,200多条孔雀鱼一抢而空。

  鱼送完了,“开心”有了新的忙活。“请问小鱼儿每天需喂食多少?”“需多久换一次水?”……邻居开始在网上求教养鱼秘方,有人还把领养的鱼贴照上网,汇报情况,他都逐个回应。老婆揶揄他:“不是对着电脑,就是对着鱼”。“开心”却称自己忙得很开心。现在在小区里散步,他都能遇上邻居跟他打招呼。

  图:

  “开心”哥哥向记者介绍他养的鱼。

  本报记者许冰实习生张俊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