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大学明年招生创新高 53个志愿招人不先分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岛内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委员会13日指出,明年大学招生总额达116746人,较今年增近2000人,再创新高;有13校、多达53个志愿为“学位学程制”或“不分系”,“清大”、成大等纷纷出台诱人措施,企图吸引顶尖学生。

  据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分发会指出,明年度特种生优待办法修改,除了退伍军人,皆改为外加名额方式分发,估计有800多个名额回归一般考生;“教育部”

已核定明年考试分发招生名额77914人;明年甄选入学管道的校推荐名额10450人,个人申请22137人。

  2007学年度大学考试入学分发,共69所大学院校、1553个系组参与招生,较去年新增57系组,47系组更名或分组招生,27系组停招或合并招生。

  据悉,明年大学分发入学另一特色是多校实施以学院为招生单元的大一不分系或学位学程制,都是打破学系籓篱,让学生在大一时充分了解更多领域的学习内容,大二或大三再选择学系。毕业时的学位证书是最后选择的学系学位证书,也有学校会在证书上加注“修完某学位学程”字样。

  “清大”表示,2007学年度该校全面推进大一不分系、学生延后分流,2006年科技管理学院及理学院已让学生大二再选择进该学院哪个系,明年新增人文社会学院大二才选系,工学院大三选系。

  成大明年新设学士学位学程预计招收35名新生,学测五科门槛全要求顶标,入学免缴学杂费、宿舍费,希望能培养菁英学生,也是大二再选系,可跨电机资讯、生医科技、工程、自然、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等全方位发展。

  “中山大学”教务长光灼华表示,2007学年度理、工、管理学院都开办以院招生不分系;理学院大一下选系,工学院大一学生可攻电机、机械、光电、资讯、通讯、材料和纳米科技等领域。管理学院财金和管理两组,大一、二不分系,大三才分系。

  部分大学有以“内招”方式实施学位学程制,即大一时以各学系为志愿入学,但之后可透过甄选规定,转读跨领域学位学程。例如,“交大”理学院科学学士学程、明道管理学院华语教学、数位动画学程等,逢甲一次开九个对内学位学程,结合保险、财金、统计、精算等开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