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胶南:"菜篮子"里试"比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4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14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文辉报道:11月9日上午,山东省胶南市珠海街道办事处李家石桥社区居委会好不热闹:居民们正忙碌着往车上搬运一袋袋的绿色无公害萝卜!偌大的院子几乎变成了蔬菜交易市场!

  原来,这是社区在给居民分发租种得来的蔬菜。"我们的菜,是真正的绿色、无公害,买都买不到,过几天还要分白菜呢!"一位居民高兴的说。

  李家石桥社区位于胶南城区繁华地段。近年来,该社区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工商业,90%以上的居民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开工厂的、做批发的、搞餐饮的……钱袋子日渐丰满。生活富裕起来的居民不比穿住比"健康",他们对每日必食的蔬菜中化肥、农药超标现象深恶痛绝。社区党委在调查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最终决定投资15万元,在地处市郊的芏子口村租种60亩土地,根据季节种植菠菜、萝卜、白菜等各种无公害蔬菜,并委托该村村民进行管理,收获后全部免费分给社区居民。

  "我们一家三口分了150多斤,准备过两天拿着到亲戚家串个门儿,这可是最'上等'的礼品!"刚刚拿到萝卜的王大妈喜滋滋的说。

  该社区党委书记滕连东说,"菜篮子"虽小,却事关群众身心健康;引导居民绿色消费,这也是社区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据了解,近年来他们一直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小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抓保障,又要健康,全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社区中男过55周岁、女过50周岁的居民,每人每月享受180元的生活补助金、每年享受免费外出旅游一次;全年向居民免费供应米面和绿色蔬菜;免费为居民办理了大病医疗保险、家庭财产保险和农村合作医疗;为患病居民报销80%住院医疗费,其中对建国前老党员全额报销;对考取大中专院校的学生给予助学奖励等。社区也因此被授予山东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成为胶南市惟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