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健全政府新闻发布制度5年内造就新闻"名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44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政府信息定时定点发布

  ■新闻发言人到高校受训

  ■新闻助理公布手机号码

  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守进表示,广东将选派一批新闻发言人到高校和国外接受培训,争取政府新闻发布定时定点举行,3—5年内造就一批广东的新闻发布“名嘴”。

  一连5天,来自广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的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和各地级以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共约200余人齐聚广东中山,参加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举办的广东省新闻发言人培训班。这是广东对新闻发言人进行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培训。

  这批广东的“新闻官”,接受了来自清华、人大、复旦等著名高校及各路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的言传身教,内容包括传播策略、语言艺术等,系统性、操作性、针对性很强。“讲的东西很新,是个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好培训!”参加培训的广东省审计厅办公室主任卢荣春说。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演练,新闻发言人逐一上台,从容应对“海内外记者”的发问。“以前我们有些新闻发布会就是简单的三段论,长篇大论讲成绩,蜻蜓点水说问题,激情满怀谈展望,不太注意百姓、媒体的知情需求。”参加培训后,珠海市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助理玄阳表示,政府信息公开,尊重并维护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利于形成政府与公众的良性互动,从而加快和谐广东的建设步伐。

  李守进说,广东的新闻发言人制度起步较早,今后将进一步健全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定时定点经常召开,切实增强时效性和新闻性。近期,广东将公布省直单位和各地级以上市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助理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公布后,新闻助理有责任为记者服务,力争将来自政府的各种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传递给公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