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要一所大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52 贵州都市报

  研究生考试报名又开始了,小倩仍旧填报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这已是她第三次朝目标发动进攻了。前两次她都因微弱的差距无缘上财,还来不及梳理一下被考试折磨得疲惫不堪的身心,她又一次朝目标进发了。

  “换一所学校嘛!稳妥点,肯定能走!”几个月来,多少朋友都这样苦口婆心的劝着小倩,小倩微笑着抛给朋友们一句话“我决定要做的事就要做好,不能凑合!”最终她没

有改变目标。其实,小倩在贵阳已经当了两年的公务员,但是,她总是怀念上海,怀念上财那种浓郁的金融氛围,她说,在现在的单位,觉得根本没有她想像的财务精英的感觉,而且,她喜欢上海。

  “我要一所大房子,有很大的落地窗户,阳光洒在地板上,也温暖了我的被子……”孙燕姿的《完美》的一天中所演绎的“大房子”是小倩的梦想。高中时便乐于研究财富500强的她,很是认同简·奥斯汀的一句话“一笔可观的收入是我所听说过的获取幸福的最好途径”。小倩很坦率地说,考研就是为了积攒资本,包括学历、知识、实际操作能力,才能找到更多金的工作。

  考试又一次逼近了,在博客里,小倩留下了这样一段话,“临近考试,每天晚上到一点时,我就情绪低落。周围静悄悄的,家里人早就睡熟了,我把头埋在书堆里偷偷的哭,我好怕,我真的很怕,怕这次考试……我想找人说话,把电话本翻了又翻,这时候大家都休息了,谁能在睡梦里听我诉苦呢?哭过之后再继续把书翻开来,逼着自己看。”

  工作两年多了,小倩不交男朋友,很少出去玩,她说,如果这次还考不上,一定是因为工作分了一部分心,那她就要考虑辞职,专心考研。说到这里,小倩又搬出一句名言:“要想以后获得回报,你现在就必须先进行投资。”作者:申红珊 卢奕凝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