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资助莫拉莱斯自己开广播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58 国际先驱导报

  在查韦斯150万美元的资助下,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也拥有了一档自己主持的广播节目

  国际先驱导报驻加拉加斯记者尹南 记者王露报道 由委内瑞拉政府出资150万美元,玻利维亚将创立由30家电台组成的基层广播网,从明年1月开始播音,届时,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将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一样,拥有一档自己主持的广播节目。

  莫拉莱斯曾经抱怨一部分媒体对他的政府和他推行的改革抱有敌视的态度,于是决定创建这个由农民和土著居民自己管理和掌控的广播网,帮助这些最被边缘化的人群获得话语权,让他们能够展示自己真实的生活状况。

  据悉,这30个电台中有12个电台为中波频率,其他的是长波电台,功率从1千瓦到3千瓦不等,其中有部分已经建成开播。莫拉莱斯说,“玻利维亚人受外国和亲西方势力控制的媒体谎言蛊惑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他同时希望通过广播来扶植本民族的音乐、传统。

  此外,建设广播网还有一个重要目的——莫拉莱斯将在周末拥有自己的一档广播节目。据称,广播是莫拉莱斯最为熟悉和喜欢的传播方式,他将在全国视察的过程中与不同地区的居民交流,在节目中回答听众提出的各类问题。

  据说,这档节目的名字可能会定为“埃沃与玻利维亚”,或者“埃沃与人民”,节目的形式还在筹划和不断改进的过程中。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查韦斯著名的周末电视广播直播节目“你好!总统”,这个节目至今已经做了260多期,内容无所不包,节目时间有时长达5~6小时,给查韦斯的演讲天才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政府与民众的沟通创造了一个桥梁。

  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和古巴是拉美公认的反美铁三角,由于玻利维亚经济发展相对委内瑞拉落后,因此接受的委内瑞拉的援助也比较多。这次资助亲密的盟友和“兄弟”莫拉莱斯建设广播网,查韦斯恐怕也有帮助莫拉莱斯更好地掌握舆论武器的深意在里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