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校没有忘记她的孩子昨日贵阳十中师生为婷婷捐款1.6万余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0:58 贵州都市报

  

母校没有忘记她的孩子昨日贵阳十中师生为婷婷捐款1.6万余元(图)

  金黔在线讯 11月13日上午10点,贵阳十中校园操场,一场为婷婷同学捐款的活动正在进行。操场前面摆着一个捐款箱,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将手中的爱心捐款投入捐款箱中。婷婷的妈妈吴锡珍站在一旁,早已泣不成声。

  15岁的婷婷,刚从贵阳十中初三毕业,因为右腿患上恶性骨肉瘤,不得不躺在病床上。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妈妈吴锡珍犯了愁(本报11月6日慈善版曾报道)。11月6日下午,家住省公安厅附近的郑淑华老人,步行来到本报热线办公室,为婷婷捐款100元。11月初,贵阳十中在对已毕业的初三学生进行回访时,获知了婷婷的消息。学校领导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发出倡议,让大家都奉献出一片爱心,帮婷婷战胜病魔、渡过难关。11月10日,倡议书发出后,各班以班级为单位,老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全校师生自发组织起来,纷纷为婷婷捐款。13日上午,罗江华副校长将装有全校师生16000余元捐款的箱子,交到了吴妈妈的手中。

  吴妈妈告诉记者,婷婷患病住院后,她就读的贵阳九中有关领导及师生,也多次来到医院看望婷婷,并为婷婷捐赠了2000多元治疗费。随后,记者来到了省医肿瘤科3楼36床,小姑娘看起来精神还不错,面对自己的病情,婷婷告诉记者,她有信心战胜病魔。如果由于病情恶化,失去右腿,她会坦然面对,努力成为一个张海迪式的生活强者。病魔无情人有情,让我们一起祝愿婷婷早日战胜病魔,回到学校学习。作者:任勇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