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丰市长:督促相关部门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5 南方新闻网

  陆丰市长:督促相关部门还债

  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称有关人员正在落实副市长的还债答复

  ■《问计陆丰市长政府欠债咋还》追踪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本报记者赴陆丰采访的《问计陆丰市长政府欠债咋还》见报后,引发网上热论及读者来信。更有自称经历“同样遭遇”的深圳市民亲自到本报报料,称陆丰市拖欠其修路工程款300余万至今已10余年,希望本报能帮忙“问计陆丰市长”。昨日本报致电陆丰相关市领导,对方表示这两项工程款目前正在积极还款计划中。

  本报报道引来网友热评

  深圳市民蔡先生及深圳11名材料供应商向本报投诉,蔡先生到陆丰投资政府部门的3项工程,结果被欠款1100多万,其中涉及深圳的款项达850多万元(含利息),至今已有15年,致使他无法支付材料供应商的货款。记者专程前往陆丰,就此事对陆丰市副市长连凯跃进行了50分钟的采访,得到了“三项措施”的还款回复。

  次日本报《问计陆丰市长政府欠债咋还》见报后,奥一网、网易等网站进行了转载,网友纷纷跟帖评论,更有读者发来传真表达自己的看法。曾先生建议,如果陆丰政府还不起钱,可以“向上级政府,甚至向省政府求援,老老实实承认陆丰是贫困县市”。

  陆丰市长看过本报报道

  “你们不是已经登报了吗?”昨日,陆丰市市长李汉流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已经看了本报的报道,强调并不是陆丰政府欠债,而是陆丰下属的河西镇政府、国土部门等欠债。李汉流市长表示,目前陆丰政府有关人员正按照连凯跃副市长日前答复本报记者的计划,督促相关欠债部门落实还债任务。

  连凯跃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答复了三项还款措施:一是将河西国土所办公楼拍卖抵债,二是拟向外举债及征用星都开发区20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来抵偿还款或转给蔡先生使用,三是陆丰拟将星都、河西各一处矿产资源公开拍卖,拍卖款用于还款。

  ■又有报料

  陆丰承建工程被欠百万

  日前,深圳市民郑珠在来到本报报料,称有和蔡先生“同样遭遇”。郑珠在说,他1983年离开陆丰老家到深圳创业,后成为深圳市民。1996年5月他回陆丰承建了当地沿海公路金厢路段6.7公里路基工程,甲方当时是陆丰路桥发展总公司。郑珠在说,1997年1月经甲方验收合格后,此路段总工程款共计5583509.84元,其间甲方付给他230万元,尚欠他3283509.84元。

  郑珠在说,他承接工程投入的资金多是从朋友借来和贷款的,拖欠200余民工的工资达100多万,很多民工家庭的小孩无法上学,怨声载道,他自己也是“有家不敢回”,长期在外躲债。郑珠在随后向记者出示了“陆丰路桥发展总公司”写给他的数额为3283509.84元的欠条,及从三年来陆丰市交通局只还了18万元的收款收据。

  “确实欠了他一部分钱!”昨日,陆丰市委副书记郑佳在电话里说,2003年陆丰市政府曾就欠郑珠在修路债问题召开专门会议协调。因工程甲方“陆丰路桥发展总公司”已经解散,其写给郑珠在的“欠条”也失效,于是修路欠款“具体数目不清楚”。协调会议最终确定欠郑珠在130万元的修路款。郑佳说,当时协调会议确定的还款数目得到郑珠在的同意,但会议后他又反悔,因此导致相关部门还款计划无法正常进行。郑佳表示接受媒体的监督,下一步将首先召集陆丰交通部门负责人及郑珠在本人,协调确定此修路欠款的具体数目,第二步将制定新的还款计划,分期按计划还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