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名学者将亮相深商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6 南方新闻网

  11月19日,第二届深商峰会将在深圳观澜高尔夫球会骏豪酒店举行,届时诸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将出席峰会,就当前热点经济问题和深商话题展开探讨。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学者,让读者对他们演讲的内容先睹为快。

  详解宏观经济

  ●樊纲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

  11月9日的第二届深商峰会上,樊纲教授,将发表《宏观经济趋势与外部平衡》的大会主题演讲,详解当前宏观经济的走势,宏观经济对于企业发展所产生的影响等。

  樊纲教授1988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阐释现代商业

  ●邱立本香港知名评论员、《亚洲周刊》总编辑

  邱立本先生也将出席第二届深商峰会,还将就《商业如何改变中国》为题发表演讲。

  “商业活动本身都是数量化的,这就要求它超越意识形态。”邱立本认为,现代商业重视管理和效率,注重组织竞争力,因此商业不仅促进经济发展,还能够促进体制改善。

  解析私人产权制度

  ●秋风知名学者

  11月19日的深商峰会上,知名学者秋风将主持上午的分论坛,并就私有产权保护问题发表演讲。

  “私人产权制度有利于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秋风先生认为,研究表明私人产权的确立,能够促进经济增长,增强企业和企业家的创造性,也有利于社会自治。秋风认为,企业和企业家最大的社会责任就是促进经济增长,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民营企业更容易做得更好。

  点评政府行为

  ●冯兴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冯兴元先生将在第二届深商峰会上作产权保护与地方政府行为的演讲。他认为,不同的政府行为模式将对企业和企业家个人产生不同影响,资本自由指数是考量地方投资环境的重要指标,而广东和深圳的资本自由指数都位居全国前列。“对于垄断性企业,必须去打破它。”

  本报记者姜锵

  A40—A41版

  统筹:本报记者杜雅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