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市紧急清查“苏丹红”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7 南方新闻网

  超市紧急清查“苏丹红”鸭蛋

  深圳暂未发现问题鸭蛋,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要求鸭蛋供应商提交产品质检报告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刘荣)部分“红心鸭蛋”中竟然含有苏丹红!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河北白洋淀所产的红心鸭蛋中,由于黑心商家用含有苏丹红的饲料喂养,导

致鸭蛋中带毒。昨日,记者走访深圳的农批市场和部分超市,暂时没有发现被曝光的鸭蛋。深圳的鸭蛋主要来自江西、湖南等地。

  据报道,在北京的一些市场和超市销售的这种鸭蛋。之所以出现“红心”,是因为在饲料中添加了一种“红药”。经过化验发现,其中主要成分正是苏丹红Ⅳ号。它不但颜色更加红艳,毒性也更大,对人有致癌的危险。

  目前,各商场也开始紧急清查。沃尔玛超市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超市的鸭蛋大多来自湖南、江西一带,而河北由于路途太远,运费太高,深圳的超市从来没有采购过。家乐福超市公关人员表示,他们从前天晚上连夜排查,也没有发现白洋淀鸭蛋,但目前超市还有其他红心鸭蛋出售。此前家乐福只是对产品进行抽查,但从昨日开始,家乐福已经要求包括鸭蛋、红心鸭蛋等各种鸭蛋产品的供应商,立即提供产品所有批次的质检报告,质量要符合所有指标。沃尔玛超市也于昨日要求所有鸭蛋供应商重新提交产品的质检报告。

  昨日记者还从布吉农批市场获悉,深圳市场上的鸭蛋多来自江西、湖南及惠州,目前市场上没有发现来自河北的鸭蛋。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