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书月模拟选大使丁俊晖胜余秋雨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7 南方新闻网

  网民提出设立读书月大使建议,本报联合奥一网网上“选秀”

  读书月模拟选大使丁俊晖胜余秋雨败

  本报讯(记者唐洁)近日,有网民在奥一网上发帖建议邀请丁俊晖当“深圳读书月大使”,该帖得到不少人的热捧。而读书月组委会有关负责人昨日也对记者表示,设立读书月

大使是个好建议。

  日前,记者在奥一网上看到有网民发帖,建议读书月期间专门设立一个读书月大使。这名网友认为,读书月是个很好的活动,已经成为深圳的一个文化品牌,如果能够有一个代表人物出任读书月大使,将更有利于这个活动的推广。记者就该网民观点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表示赞同。

  针对网民观点,连日来,本报联合奥一网发起网络调查:你想邀谁来担任读书月大使?候选人分别是王石、余秋雨、丁俊晖、李云迪、易中天、杨争光、缪永。他们中有文学大家、深圳本土作家、深圳企业家、深圳艺术家、体育明星等。截至昨晚19时许,共有5467人次参与投票。

  其中,丁俊晖以1472票高居榜首,其次是余秋雨、易中天、王石和李云迪。投票给丁俊晖的市民认为,丁俊晖作为台球神童,在抛出“读书无用论”后,大改前非,近期读了好多书,而且最近又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深圳是个年轻人居多的奋斗城市,丁俊晖这样的人物最有号召力。

  “这是个好建议!”昨日,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何春华表示,下一届读书月,组委会将会考虑是否设立读书月大使。

  图:

  1018票

  后生可畏。(设计台词)

  1472票

  球要打好,书也要读好。(设计台词)

  制图/李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