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可到社康中心做保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7 南方新闻网

  糖尿病患者可到社康中心做保健

  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专家建议患者每日步行30分钟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昨日记者从市慢性病防治院获悉,今后深圳糖尿病患者将可到社康中心接受日常保健和随访管理。专家建议肥胖、高血压等高危人

群定期体检,糖尿病患者每天步行30分钟。

  据深圳市常住居民慢性病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显示,深圳糖尿病患病率为4.23%。

  今年6月,深圳成为国家6个“中国糖尿病管理模式探索项目”试点城市之一,在市二医院、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南山区人民医院和宝安区人民医院及其下属的9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设立了糖尿病示范门诊,建立了以社区人群为基础、糖尿病患者为中心的社区/医院一体化的糖尿病规范化治疗和管理系统。

  市慢性病防治院有关人士介绍,深圳糖尿病患者的日常保健和随访管理,今后将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完成,专科诊断和疑难病情的治疗和处理由综合医院承担。

  什么样的人比较容易患糖尿病呢?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罗国春表示,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是糖尿病前期的高危人群。

  由于一般的体检并没有针对糖尿病的检查,因此罗国春建议,属于高危人群的市民,应注意对糖尿病的早发现,如到大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检测,尤其是高血糖、高血脂的市民更应注意早发现早治疗。

  另外,专家表示,每天步行30分钟,对糖尿病患者康复有利。今天,市慢病院等部门将在福田区益田村中心广场举行“大家健步走,预防糖尿病”的主题活动,组织糖尿病人步行30分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