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件瓷器 千万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07 南方新闻网

  一件瓷器千万港币

  古玩城举办文化展,参展的还有清代龙袍、日本巨幅铁纸画等

  本报讯(记者冯悦)价值连城的清朝龙袍、可以挂在室外的巨幅日本铁纸画、曾拍出近千万港币身价的明代陶瓷珍品,将在深圳古玩城举办的文化盛宴“一曲一会一展一节”上

亮相。昨日,记者从深圳古玩城获悉,活动将从本月16日起至20日,其中清朝宫廷绣品、玉雕大师张伟良和马进贵作品、当代名家书画三大展览市民今起可参观。

  一件夏装龙袍重862克

  据深圳古玩城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有多个亮点,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华夏遗珍”系列之清朝绣品展。300多件清朝绣品,由台湾收藏家王炳台提供,其中近百件出自宫廷,据称是王炳台最近从英国收购,花费数百万英镑。为了能在此次活动中一展风采,王炳台把这批绣品从英国直接运抵深圳古玩城。

  昨日下午,在深圳古玩城三楼齐鲁会馆,大大小小的绣品摆满了整个会馆,品种有被套、龙袍、凤袍、小孩的虎头帽等,刺绣工艺精良。工作人员正把一件蓝底金绣的龙袍挂进橱窗,工作人员介绍说:“这虽是一件夏装,可是很重。”为了向记者证明,工作人员拿出台秤,一称有862克,在场工作人员感叹:“一件毛衣不过500克,皇帝的夏装都这么重。”

  三个展览今起市民可参观

  据了解,除了清朝绣品展外,在华夏水墨画廊展出的当代名家精品书画展,卓玉观展出的玉雕大师张伟良、马进贵作品展,从今日开始都可接受市民的参观。书画展中,由日本青森画派著名画家高木俊雄创作的《钟馗》长3.6米,宽4.8米,因为用的是坚硬的日本铁纸,防水的彩墨,据称此作品可以挂在室外。

  另外,明代的瓷器一直是收藏界的珍品,11月17日,由澳门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郭安山收藏的三件明代瓷器将亮相古玩城,其中一件明成化斗彩高足杯2003年苏富比拍卖行曾拍出991.84万港元。

  图:

  展览中的夏装龙袍。资料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