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迟连胜:心系大局 情系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近年来,山东宁津县在社会保险、就业再就业和劳务输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很好地保持了地方社会稳定和谐发展,这与德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宁津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迟连胜心系大局、情系民生、扎实工作是分不开的。由于成绩突出,迟连胜被山东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就业再就业先进个人”,受到韩寓群省长的亲切接见。

  一、服务群众,甘当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

  迟连胜坚持把做好本职工作当作履行市人大代表职责的重要途径,尽心竭力为企业职工解难题,始终不懈为群众做实事。一是多方筹措资金,为困难职工提供生活保障。将破产企业困难职工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及时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每年仲秋和春节,筹措资金50多万元,并亲自把救助款送到职工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二是发展劳务输出,开辟农民致富的捷径。几年来,他始终把“减少农民富农民、异地就业奔小康”做为一项富民工程来抓,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搞活劳务输出,提高农民群众收入。到2005年底,全县在外务工人员累计已达6.8万人,年可创收4亿元,全县农民人均增收近千元,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经济来源。三是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坚持不拖一天、不欠一分、不少一人,在努力抓好养老保险费征缴的同时,按时足额发放养老金。三年来,全县6500多名离退休干部职工近亿元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维护了全县社会稳定。四是坚持原则,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始终保持“上为党委政府分忧,下为职工群众解难”的思想境界,以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己任。三年来,他始终以安置好职工、使广大职工最大受益为目标,在法律、制度允许的条件下,积极向县委、县府谏言献策,维护了全县6处国有改制企业近1000名职工的利益,成为领导的好参谋和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二、坚持创新,勇做劳动保障事业发展的“带头人”。

  迟连胜坚持通过不断创新来适应劳动保障工作发展的需要,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确保全县劳动保障工作始终位居全市前列。一是创新工作制度。几年来,他与时俱进,不断修定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财务联签报销制度、工作任务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形成了比较完善、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营造了全局上下“一心一意干工作,专心致志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二是创新工作思路。他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在11个乡镇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工作中,率先在全市实行了“三倾斜、三垂直”,达到了“六到位”的标准。该做法在《山东劳动保障》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在全市推广。三是创新机关工作方式。几年来,他始终致力于学习型、服务型“双型”机关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他实行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办法,督促大家学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了工作人员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建设学习型机关。同时他以身作则,教育和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由单纯管理型向全身心服务型转变,以奉献精神,带着感情做工作,全面推行“七个一”服务模式,建设服务型机关,树立了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参保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好评。

  三、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当好收集社情民意的“有心人”。

  做为德州市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履行代表职责,不负人民重托”宗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参加代表活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首先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几年来,先后学习了《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在明确市人大代表应尽职责和义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履行代表职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其次是积极参加代表活动,适时反映群众意见。凡是人大组织的各项活动,均按时、自觉地参加,并将反映人民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与代表活动结合起来,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第三是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搞调研。每年利用近两个月的时间,深入村庄和企业,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百姓呼声,并及时归纳总结,按程序提交政府。几年来,共归纳提报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50多条,其中37条事关职工养老保险、农村交通、农民吃水、城市居民生活改善等方面的建议被政府采纳,并列入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逐年得到落实。(王桂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