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久等未见"陆委会"函覆 澎湖决定试办与大陆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久等未见"陆委会"函覆澎湖决定试办与大陆直航

  8月31日,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研究基金会举行“澎湖争取观光特区建设及两岸‘小三通’研讨会”,呼吁台湾当局尽快开放试办澎湖“小三通”,准许澎湖县与大陆地区进行试点通航,并推动澎湖成为两岸客货运转运中心。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澎湖县政府2个月前将“澎湖县与大陆地区通航自治条例”送“行政院陆委会”备查,“陆委会”迄今未函覆,引发澎湖县“议会”抨击;县长王乾发13日说,“陆委会”未函覆,县府就视为同意备查,将试办澎湖与大陆直航。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澎湖县政府今年5月在县“议会”要求下,订定“澎湖县与大陆地区通航自治条例”,理由是,“离岛建设条例”第十六条明定“在台湾本岛与大陆地区全面通航之前,得先行试办金门、马祖、澎湖地区与大陆地区的通航”;当局开放金马“小三通”多年,澎湖仍排除在外。

  县长王乾发13日在县“议会”专案报告说,县府已于9月14日将“通航自治条例”送“陆委会”备查,依地方制度法规定,“陆委会”必须在1个月内函覆,但迄今没有回应。“议会”则要求县府“硬起来”,控告“行政院”违反“离岛建设条例”规定。

  县长王乾发表示,依“通航自治条例”规定,澎湖与大陆直航主管机关是澎湖县政府,“陆委会”未同意是否备查,县府就视同“小三通”自治条例有效,将依“自治条例”开放澎湖与大陆直航申请,并要求中央“部会”在澎湖设立“海关”等通关及检疫站。

  依“澎湖县与大陆地区通航自治条例”,在澎湖县设籍6个月以上居民及九职等以下公务人员、警察,可申请从澎湖直航进出大陆,大陆旅行团来澎以每团40人为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