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海关科长行骗被真科长抓现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樊新辉 林仰平) 记者昨日从黄埔海关获悉,一名女子假借“海关某科长”名义向企业推销邮品诈财5万元,并夸下海口说“只要买两本邮册,你们厂的问题我就可以帮忙解决”,结果被真正的海关科长逮个正着。黄埔海关提醒公众,对打着海关旗号,以企业有走私行为为由敲诈钱财,或借海关名义推销物品、书籍的,请及时向海关举报或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只要买两本邮册,你们厂的问题我就可以帮忙解决。”海关一再强调廉政纪律,对违法乱纪行为严惩不怠,但居然还有海关干部敢向企业如此夸下海口。近日,黄埔海关驻长安办事处稽查科依法到某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时了解到一宗假借海关关员名义进行诈骗的事件。一名男子通过电话对企业说:“你们企业有点小问题呀,我会带人来查。但如果你们能帮助我完成上级交给的推销邮册任务,我就可以帮你们一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嘛!我这邮册也不贵,你们买两册就行了。”再一问,不贵的邮册竟然要人民币9999元一本!

  为揭穿其真面目,海关与企业商议假装应允他的要求“引蛇出洞”,并由经理和“某海关科长”约定交易方式,约定由对方将邮册送到企业。 当天下午,一名自称是“海关某科长”派来的女子将《神舟风采》邮册如期送至,当然,她万万没想到遇到了真正的海关科长并被抓个正着。目前该名女子已被移送当地公安部门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