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绑架好友撕票勒索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22 信息时报

  重案报告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 假称介绍美女给朋友认识,把“老乡”戴某约到酒吧喝酒,趁机将其勒死并弃尸于高速公路,几匪徒闹出人命后,还向戴某家属勒索150万元。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宗绑架致人死亡案。

  据指控:本案的被告人吴国华、张裕岳以及被害人戴某均来自广东海丰县。吴国华和戴某更是关系不错的朋友。2005年9月10日,吴国华以介绍美女模特给戴某认识为由,把戴某约到广州一间酒吧喝酒,并在戴某酒中下药,酒过三巡,吴国华让戴某开奔驰车将他们送回东莞,戴某欣然同意。行至途中时,二人将戴某勒死并将尸体弃于高速路旁的草丛内。

  随后,吴国华跟戴某的家人取得联络,声称戴某在他的手上,要求其家属交出人民币150万作为赎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戴某家属同意于第二天带上现金80万到深圳市龙华交钱换人。第二天,吴国华、张裕岳取得赎金80万,分赃之后,二人逃到湖北武汉。

  随后,吴国华跟女朋友取得联系,以女朋友的名字开了两个账户,分别存进了30万和25万。又以女朋友的名义购买了一套房子。2005年10月22日,吴国华在准备和女朋友结婚时被警方抓获,张裕岳也随即被羁押。

  昨日庭审中,吴、张二人均否认是自己把戴某杀死。“我根本没有掐对方脖子”,“我没有杀人,是吴国华骗我的!”法庭之上,张裕岳称事前自己并不知道吴国华要杀人勒索,因为出人命了感到害怕,所以一直都顺从吴国华的指使去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