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困难外来工有病社区医院免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22 信息时报

  

困难外来工有病社区医院免费治
手术后的阿香在医院休养,为了求救她曾经写过多封求助信。时报记者 何建 摄昨天上午,来自广东吴川市樟铺镇的黄英秀,在黄村社区医院进行了免费的子宫肌瘤微创手术,15年来无钱治病的黄英秀,3天后即可出院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他们都是黄村社区医院“回报社区、微创献爱心”大型免费手术活动的受益者。据了解,该活动维持一个月,不管是本地居民还是外来打工者,只要确有困难者,都可以向该院申请免费治疗。目前,已有十多名特困人士获得了免费治疗。

  昨日,记者在医院病房里见到了刚做完宫外孕手术的阿香,这名23岁来自湖南耒县的打工妹告诉记者,患病前,她是荔湾区一家鞋厂的鞋底工。前些天,她被诊断为宫外孕和卵巢囊肿,一万元手术费用让她一筹莫展。为了求救,她已经写了求助信到多家医疗机构及社会团体去寻求帮助,没想到该社区医院了解到她的情况以后,欣然为她免费实施了手术。

  据了解,天河区江夏、体委基地、荔苑、天雅、黄村西和大观6个社区联合黄村社区医院,于本月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回报社区、微创献爱心”大型免费手术活动。在活动期间,社区内有特殊困难的居民如需手术治疗者,都可到上述六个社区或黄村社区医院报名申请免费手术治疗,经过核实,确实没有能力支付手术费用的,均可获得免费治疗。帮助对象范围包括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员。

  时报记者 蔡民

  实习生 王洪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