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成“肾脏集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由于在器官移植问题上的法律空白,巴基斯坦的肾脏买卖已经形成产业化,很多穷人都希望靠卖肾来偿还债务,改变生活,整个国家几乎成为一个大型“肾脏集市”,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还带动了所谓“医疗旅游”。

  据统计,巴基斯坦目前有至少20家肾移植诊所。卖肾者一般可得2500美元,但有时所得还不到这价钱的一半,而接受移植者一般支付6000至12000美元,通常外国人给的价格要

高一些。 巴基斯坦的肾脏器官移植手术是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起步的。后来,随着私立医院掌握了这门技术,肾脏器官移植的产业化色彩变得浓厚起来。

  “植肾旅游”兴旺

  卖肾巴人凄惨

  巴基斯坦的肾脏买家有10%是外国人,大部分来自中东地区。虽然器官买卖在这些国家是违法的,但政府却支持病人到巴基斯坦寻找肾源。

  欧美病人的“植肾旅游”也是巴基斯坦特有的现象。欧美患者选择到遥远贫困的国度寻找希望。他们所支付的6000至12000美元包括了找肾、买肾的费用和手术费、治疗费、医药费、住院费,这对发达国家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负担。

  巴基斯坦至今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对肾脏移植进行规范。同时,在一些病人“获得新生”的同时,卖肾的巴基斯坦人的生活却变得更糟——手术的后遗症令他们丧失了工作能力甚至为治疗后遗症欠下更多的债,还有人因为手术不成功而在手术台上丢了性命。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