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警察”与交警联手执勤一天共取缔交通违法520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2 生活报

  李进胜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13日讯在“压事故,保安全,促畅通”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中,哈市交警部门利用城市数字管理系统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联动处罚,今日共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0余件。

  今年哈市各主要街道、路口安装了150处数字城管电子交警自动抓拍系统,自动抓拍闯红灯、违反分道、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数字城管建设中还安装了50处电视监控系统,监控中发现交通违法行为予以记录。交警部门利用这些监控系统可以随时为交通指挥和疏导提供第一手的信息。今天,交警部门利用全市50处电视监控系统重点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4时,记者随同交警顾乡大队一中队在建国街和哈药路路口执勤,重点取缔在路过灯控路口时不按行进方向进入导向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据副中队长杨安庆介绍,以前在路面取缔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时,需要多名警力和数码录像设备,即便如此有的违法者有时还不承认。这次采取与交警支队电子监控处罚中心的时时监控录像联动,监控中心通过无线对讲机通知一线执勤交警对交通违法车辆进行取缔,如果违法驾驶人对现场取缔不承认,执勤交警现场通知当事驾驶人到电子监控处罚中心接受处罚。在不到一个小时的现场执勤中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件。

  交警部门近期将不间断地进行类似联动检查,同时也提醒交通违法行为人,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随时会被电子摄录,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处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