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敬老证、二代身份证一应俱全父子俩哈市贩卖假证落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2 生活报

  柳京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讯两名湖南人来到哈市后以制作假证为生,先后制作贩卖了多本假证。6日,哈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的民警在巡逻时将二人抓获。

  6日21时许,哈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巡逻五大队三中队教导员杨运强带领民警驱车巡逻

至香坊区香运小区时发现迎面走来一高一矮两名男子,看到警车后,两人顿时神色慌张。经过盘查,民警在两人携带的包内发现了大量的学历证书及其他证件,询问两人证书的来历时,两人操着浓重的湖南口音支吾不清,民警立即将两人带回单位审查。

  经过进一步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是父子,父亲叫朱敏松,今年56岁,儿子叫朱小兵,今年19岁,家住湖南省双峰县。朱敏松一直在外地打工,回到老家后,他发现同村很多当时很穷的同乡纷纷置了地盖起了楼房,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在外地制作假证,靠卖假证发的财。2006年5月,曾经在海南岛一起干活的同乡“强哥”回来了,“强哥”告诉朱敏松现在他正在哈尔滨做假证买卖,生意非常好,如果愿意可以跟着他一起干。

  6月初的一天,“强哥”把父子俩接到他在哈市香坊区香安街的一处租住房内,把房间钥匙交到父子俩手中。这期间,他对两人进行了短期的培训,小兵也学会了打字,朱敏松对制假贩假的过程也熟悉和掌握了。

  一切就绪后,“强哥”把自己的这套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扫描仪、塑封机、证件机、钢印机和打号机以一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朱敏松,并告诉朱敏松只管做证,销证时要在市区内的各大超市里交易。到时,朱敏松只管把证件交给在超市里操着湖南口音抱孩子或者怀孕的妇女就行,这些人都是他安排好的下线,这些妇女非常把握,就是被警察抓到了也不能处理。

  朱敏松每卖出一个证可以赚40元钱。朱敏松按照“强哥”要求,相继做成了几笔生意,赚了一些钱,当他再给“强哥”打电话约活时,发现他已经换了手机,一连几天都联系不到他。为了赚回自己投资的那一万多元钱,他决定铤而走险,自己到外面联系活,他靠贴小广告,兜售等方式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一共制作了假证1000余本,卖出200本,获利8000元。11月6日,当他带着儿子揣着假证在香坊区香运小区准备伺机向过往的行人兜售假证时被巡逻民警抓获。

  按照朱敏松父子俩的供述,民警在香坊区香安街的租房内收缴了各式证件1000余本,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各类印章487枚,各类学校毕业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各类资格证书、驾驶证等等可谓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甚至连敬老证、二代身份证都有。目前,朱敏松父子俩已被刑事拘留。(文中人物除民警皆为化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