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口产品”一周掉皮打完3折还赚一倍水晶制品市场猫腻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金辉

  珠宝行业向来有这么一个说法:一周不开张,开张吃一周,其利润可想而知。由于没有行业标准,相对于黄金、铂金市场,水晶市场的水分更大。业内人士称,目前水晶市场主要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商家对价格信口开河,二是水晶质地良莠不齐,普通消费者很难鉴别。

  哈市市民周女士日前向记者反映,她两个星期前花360元购买了一款水晶手链,戴了几天后,手链不小心磕了一下,一层塑料质地的外壳竟然脱落了下来。气愤的周女士找到商家退货,商家却以“并没有说是天然水晶”的理由推脱。

  记者在哈市一些饰品市场采访看到,很多专卖店都标着“进口水晶”字样,还有的标着某某国水晶饰品专卖。而业内人士介绍,很多所谓进口产品不过是国内企业在境外注册一个商标,然后将这个“洋商标”用于国内产品的销售。甚至有的是百分之百的国内品牌,起个洋名字,冒充进口水晶。

  在哈市很多商场,水晶产品标价都在数千元,但折扣却非常大,有的甚至打至3折。但业内人士表示,即使打出这样的折扣,很多产品的利润仍高达100%%。

  省珠宝协会理事、哈市某金店经理陈先生介绍,水晶的产量很大,并不属于很贵重的宝石,除非一些工艺与款式都不错的水晶制品,否则价格都不会太高,也谈不上增值一说。鉴别水晶的质地,最直观的方法是看其是否有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的宝石鉴定证书。其次可以用以下几种较简单的方法。如光照:把天然水晶竖放在太阳光下,如不同部位的纹理色度都十分均匀,色泽光亮,则质地较好。

  其次是触感:天然水晶摸上去手感冰凉,即使在炎热夏季的三伏天,用舌头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凉爽的感觉。假的水晶,则无凉爽的感觉。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