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欣弗事件责任方请求分期赔偿仅黑龙江就有147例疑似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02 生活报

  记者日前获悉,为推进“欣弗”善后工作,安徽华源方面于11月8日向相关部门送交了一份名为《关于“欣弗”不良反应处理进展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出面设立专家委员会,主持行政调解工作,并请求采用分期付款方式进行赔偿。

  善后的财务困难

  《报告》称,围绕着“欣弗”不良反应的善后处理,安徽华源的工作“离政府部门的要求,离我们的预定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究其缘由,《报告》认为,安徽华源称正遭遇来自四个方面的困难:一是投诉的患者急剧上升,前来登记的疑似病例已从9月5日的85例上升到10月20日的432例,其中登记死亡11例,仅黑龙江省就有147例疑似患者,其中死亡6例。

  《报告》称,“疑似患者数如此集中出乎我们的意料”,而“来访登记者中不少患者仅凭主观症状假设,与我们的药品并无因果关系,真伪的辨别需花费很多人力、物力和时间”。

  其次,由于患者方面大都不能提供或完全提供相关的有效凭证,所以,在赔偿金额要求方面,患者及家属提出的要求都很高,甚至高出十几倍,导致患者与安徽华源双方无法达成和解。

  第三是明显无关联的诉讼也令安徽华源难以承受。

  赔偿倾向分期付款

  在《报告》中,安徽华源明确了“欣弗”事件善后处理的三项基本原则:一是能提供与药品不良反应有关的有效证明,如使用过的批号药品、医学联性评估的报告等;二是分清各相关方面的责任,企业承担应该承担的合理责任;三是对于所有提起的诉讼,安徽华源都将认真对待,积极应诉。

  对于善后赔偿事宜,安徽华源称将始终坚持“尽最大的努力逐步偿还”的态度。

  在赔偿方式问题上,《报告》中说,“考虑到我方的实际情况,我们请求国家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我方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赔偿。”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