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委使馆商务处遭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21 今晚报

  所幸无人伤亡 财产损失目前正在统计中

  已向警方报案 委内瑞拉表示将大力破案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常璐、赵文)记者13日从外交部获悉,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于当地时间11日遭抢劫,目前中方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正在统计中。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介绍,委内瑞拉时间11日上午10时左右,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商务处被一伙当地歹徒抢劫。歹徒有七八名,他们先利用车辆对商务处进行控制,后用工具撬开商务处大门。进入馆内后,歹徒用枪威胁馆员人身安全并进行抢劫。

  据介绍,中方驻委内瑞拉使馆立即向委内瑞拉警方报案,照会委内瑞拉外交部和内政部并提出交涉。中国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也于13日约见了委内瑞拉驻华武官,请委内瑞拉警方加紧侦破工作,将涉案嫌疑人绳之以法,向中方提供详细案情并加强对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其他中方在委内瑞拉机构、外交官和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委方表示将加大破案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