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滥用抗病毒感冒药易发不良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13日在网站上公布一批文件,建议在抗禽流感药物“达菲”的英文说明中添加一项警告,提醒患者注意“达菲”可能带来的不良反应。今天上午,记者从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获悉,每年秋冬交替季节,也是抗病毒感冒药多发不良反应时段,但截止目前为止,本市尚未接到有关“达菲”的不良反应报告。

  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常务副主任杜文民博士告诉记者:“由于抗病毒感冒药往往是一种药物针对一种病毒,如果没有针对具体病毒而滥用抗病毒感冒药,不仅没有疗效,还可能产生药品不良反应。”在病毒性感冒易发季节,市民应根据医嘱对症下药,不要轻易自行用药,以防药品不良反应。

  新闻提要据报道,美国医学专家分析研究了103例使用“达菲”后产生“反常举动”病例。“反常举动”包括神经错乱、自杀行为和其他精神问题,其中3例病人死亡。所有病例中,儿童患者居多。截止发稿时,“达菲”生产厂商、罗氏公司发言人尚未对FDA的这一建议做出回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