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女性癌症病率二十年来上升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4 新闻晚报
□王艳辉

  晚报讯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新癌情监测数据表明,目前本市每年发生癌症新病例4万多例,其中女性约占45%,都市女性的癌症发病率逐年升高,比20年前上升近一倍,并呈年轻化趋势。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举办“寻找2007年上海女性肿瘤宣传大使”活动。如果您或您周围的姐妹曾经受乳腺癌、卵巢癌或宫颈癌困扰,如果您想学习和掌握更多的防癌抗癌知识,如果您想为上海的女性肿瘤防治出一份力,欢迎您报名参与2007年上海女性肿瘤宣传大使竞选。请发送邮件至zhongliu2@scdc.sh.cn。

  近年来,上海女性的乳腺癌、卵巢癌和宫颈癌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已经成为危害现代都市女性健康的三大“杀手”。专家认为,这与都市女性不健康的饮食习惯、环境类雌激素接触频繁,追求西方化的生活方式以及工作压力增大有关。

  专家认为,女性肿瘤防治的关键在于提高整个社会的关注,重视肿瘤预防和早期发现。同时,都市女性应采纳健康的生活方式、补充足够的新鲜蔬菜水果,采取身体锻炼的方式取代药品获取美丽与活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