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不知鬼不觉 司机调包交通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白华阶

  晚报讯 郑先生和同事乘坐出租车时,在结账时司机把两张交通卡变成了成了空卡。

  据郑先生介绍,本月10日上午约10:30,正值出租汽车扬招的高峰时段,他与同事从陕西路淮海路地铁站出站后,在路口扬招了一辆红色的出租车赶往肇家浜路,上车后两人都坐在后排,这辆车的车况很陈旧。一路上驾驶员几乎不停地抽烟,他俩只能把后排车窗都

打开。

  10分钟后目的地就到了,郑先生拿出公共交通卡从后排递给驾驶员刷卡。驾驶员接过卡后,往刷卡器上一放就告诉郑先生:刷不出来,有时候擦一下就好了。

  驾驶员就把卡放在方向盘的下方擦,擦完后再放在刷卡器上,还是说刷不出来,就把卡还给了郑先生,同事只能拿出另一张卡递给驾驶员,这驾驶员又重复了刚才的所有动作,还是说刷不出来,又说:线没插上。然后就慢吞吞煞有介事地准备插线,由于郑先生与同事要急于办事,就给了驾驶员现金结账,没有拿发票也没有记下车号,就走了。

  第二天,郑先生乘公交车刷卡时,语音提示他:卡内没有余额。同事的卡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记者让郑先生到地铁站的充值服务窗口进行最近10次的交易记录的查询,结果,此卡的交易内容与他的使用情况风牛马不相及,也就证实2张交通卡都在瞬间被驾驶员调了包,由于没有乘车发票,也没有记录车牌号,他们自认倒霉。

  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说,卡内金额被驾驶员多刷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要改变记价器的刷卡金额是需要手动操作的。而偷换卡,这只需要一个瞬间过程就能完成。

  ●持卡人尽量卡不离手●在交通卡上贴上有个性化的标记以便识别

  ●使用卡套或放在皮夹内,不需要把卡抽出来使用

  ●记住所乘车辆的标识●在刷卡过程中尽可能在自己的视线以内

  ●查看发票是否与所乘车辆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