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买只手表只需30元损坏赔偿竟要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胡晓玲 祝玲摄影报道

  “这块表还价30元可以买下来,凭什么让我按原价赔”,“损坏物品,照价赔偿!”昨日,福佑路小商品市场,市民陈曦和手表店铺老板争执不下,她在手表店里选手表时,不小心将一块要价60元的手表摔碎了,老板要她赔60元。

  君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邬为忠认为,商品可以还价,按原价赔就不合理,赔偿价应低于开价。12315工作人员说:“如果有标价,按标价赔。没有标价,双方协商而定。”

  购物摔坏手表

  昨日上午10时许,陈曦和朋友一起来到位于福佑路的小商品市场购物。

  期间,陈曦在一手表店里选购手表。“红色好看,还是白色好看?”陈曦左右手各试戴一块手表,征求朋友的意见。“白色吧,白色清爽些!”朋友建议。

  “啊!”陈曦取下红色的手表时,滑落在地,重新拾起,表面已摔坏,指针无法显示。“多少钱一块,我赔吧!”陈曦对老板说。

  老板一口咬定:“60元一只。”

  可当陈曦付完钱,准备离开时,发现另外一顾客买了同样的手表,只需要30元。

  大家都知道,福佑路小商品市场的商品都是可以还价的,她们在不同铺子里买的杯子、发夹、皮包,还价后都比开价低了一半。

  双方争执不下

  “这块表别人还价,30元就可以买下来,凭什么让我按原价赔?”陈曦和老板理论。“损坏物品,都是照价赔偿的。”老板不让步。“60元一分不能少!”双方在店内争执不下。争不出个结果,陈曦只好让步,郁闷地离开了手表店。

  手表都没有标价

  记者看到,这是一家手表专卖店,里面琳琅满目地挂满了各种颜色、各种款式的手表。

  每一款手表都没有标价,也没有提醒手表属易碎品,需小心选购的提示。顾客在手表店里选购好手表后,都会和老板讨价还价。

  ■专家提醒

  “损坏物品,照价赔偿。”、“损坏物品,二倍赔偿。”这样的告示语,随处可见。

  但按原价赔?还是按还价赔?君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邬为忠认为,商品可以还价,按原价赔就不合理,赔偿价应低于开价。

  12315工作人员说:“如果有标价,损坏物品,就需按标价赔。没有标价,市民可与商家协商,酌情赔偿。对于没有标价的商品,这方面的赔偿并没有硬性的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