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扦“十面埋伏”扎车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江先生觉得自己倒霉透了,上星期因为破胎上班迟到了两次,而这星期第一天上班,助动车车胎再次被路上的铁扦扎破。据江先生回忆,每次车胎被扎破后,总有一个人主动来问他要不要修车。他现在怀疑,路上的铁扦可能是这伙修车人布下的陷阱。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仙霞路古北路路口的人行道上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蹲在

一辆助动车旁,他的身边是一名身着制服的专业维修人员。中年男子姓江,他苦笑着对记者说:“这是最近一个多星期来第三次修车了。”

  江先生告诉记者,一连三次他都是在仙霞路古北路路口遇到麻烦,“骑着骑着就突然觉得车胎没气了,扒下助动车的外胎后发现,内胎上有一个小口子,像是被类似钉子等硬物扎破的。

  “奇怪,每次我破胎之后,很快都会有一个人骑着车子上前来问是不是要修车,前两次因为赶时间,我就让他们修了,但价钱实在不低。”江先生说。

  昨天上午,江先生骑到这段路的时候,又在老地方遇到了车胎漏气的意外。

  类似的事情一再发生,江先生不得不心生怀疑,他拒绝了随后主动前来提供修车服务的人,而是约请了“永久”直营店的维修人员。“看来我今后要绕道走了。”江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发现在马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着星星点点的铁扦,长约20厘米,一头是尖的。记者拿着铁扦找到几位修车师傅,他们看过后说,这种铁扦足以扎破汽车的轮胎。但是,对于这些铁扦的来源,修车师傅们都说不清楚。

  路旁一位看车人告诉记者,近来时常出现助动车破胎的事情,很多车主都是推着车走过来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