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首次在公安看守所建立“心理援助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4日电(记者燕雁)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山西省的心理咨询专家首次走进公安看守所的高墙大院,向被拘押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日前,山西大学教育科学院、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和太原市杏花岭区看守所,在杏花岭区看守所共同组建了山西省首个驻所“心理援助基地”,帮助被拘押人员重塑健康人格。

  据太原市杏花岭区看守所所长武学军介绍,被拘押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被

隔绝在一个特定的区域内接受改造,承受着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因此都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

  经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促成,山西大学教育科学院选派了一批拥有多学科背景、有能力、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心理咨询师走进高墙,为被拘押人员进行心理测试和评估,并在帮教工作中引入科学的心理矫治手段,适时对被拘押人员进行心理调解。

  山西大学教育科学院负责人介绍,今后,山西大学的心理咨询师将通过“心理援助基地”,每十天向被拘押人员提供一次心理援助,帮助他们矫治和消除不良心理,做到改造从“心”开始,为其以健康的人格重返社会打好基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