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口腔学科专家称牙齿也会长肿瘤 体检需要查口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25 中国新闻网

  

口腔学科专家称牙齿也会长肿瘤体检需要查口腔

  牙齿也能生癌,体检需查口腔。中新社发 邱齐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广州日报报道,牙齿也能长肿瘤?牙痛可以“死人”?日前国内口腔学科唯一院士邱蔚六指出:全身的癌都可以反映在人们的口腔颌面,而目前体检忽略口腔检查导致肿瘤发现时往往都是晚期。

  邱院士介绍,牙齿也能长肿瘤,临床称为“牙源性肿瘤”。该肿瘤良性多恶性少,发病原因不清楚。除此,牙痛如不及时治疗,感染后甚至可能引起败血症,从而导致死亡。

  据上海统计,口腔恶性肿瘤人群发病率在十万分之一左右。“口腔癌应该是最容易被早期发现的癌症,因为人们每天都要张口说话、吃饭,但往往大部分口腔癌病人被检查出时已经到了晚期。”邱蔚六指出,目前国内城镇居民参加的常规体检,往往忽视口腔体检这一块,像口腔黏膜癌等癌症都可通过体检阻断癌前病变,否则疾病发展迅速。(涂端玉 洪晓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