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偏高京郊滑雪场开业延期价格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3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喜爱在冬季到京郊滑雪的人还需要耐心等候一段时间。记者昨天从京郊滑雪场获悉,由于气温偏高,导致京郊滑雪场迟迟不能造雪,因此各滑雪场原定最早在11月底开业的时间至少要延期到12月份了。

  记者从云佛山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等京郊各大雪场了解到,北京的滑雪场一般都以人工造雪为主,而造雪对地表温度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只有地表温度持续一周都在0摄氏度

以下,地面冻起来以后才可以人工造雪。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雪场普遍预计今年造雪要等到本月底才能开始,北京市民要想就近滑雪至少要等到12月初了。

  而此前,京郊各大雪场计划于11月中旬开始造雪,预计11月25日左右开始陆续迎客。现在看来这些计划都要延期执行了。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今年各滑雪场将不会抬高价格。记者了解到,去年由于各大滑雪场普遍更换新的滑雪器具等原因,滑雪价格略高于往年,而今年,各滑雪场只需要少量补充一些新的雪具,成本不会高于去年。各滑雪场的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冬天他们想吸引更多的大学生、普通大众走进滑雪场,所以滑雪费用不会比去年高。

  不过,心急的北京市民可以选择到已下起大雪的黑龙江先“滑”为快。昨天,黑龙江旅游局专程到京,向北京滑雪爱好者推出了“酷省龙江,滑雪天堂”为主题的滑雪节,率先吹响了北京冬季滑雪旅游市场的第一声号角。D0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