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苏丹红喂出“红心”鸭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5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北京11月13日讯记者王建新报道:因涉嫌含有致癌物质苏丹红Ⅳ号,一种产自河北省的“红心”鸭蛋已在北京市场上被暂停销售。

  据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市已采取了临时紧急控制措施,对所有来自河北的“红心”鸭蛋一律停售,就地登记封存,接受检测。同时,消费者凭购物票据可到购物地点进行退货。

  据报道,一种产自河北平山县等地的“红心”鸭蛋,畅销在北京一些超市和批发市场。这种宣称是由在白洋淀散养的鸭子吃了小鱼小虾后生成的“红心”鸭蛋,实际上是在鸭饲料里添加了一种神秘的“红药”。当地人都把这种加了“红药”的蛋叫“药蛋”,自己从来不吃。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食品安全研究所的检测结果显示,所谓的“红药”,其成分里含有较大剂量的工业染料苏丹红Ⅳ号,相对去年引起很大反响的苏丹红Ⅰ号,这是一种毒性更大的致癌物质。

  食品安全专家指出,一旦发现蛋心太红,就千万别再吃了。

  《人民日报》 (2006-11-14 第0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