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玉林启动水环境综合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5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南宁11月13日电国家重点支持建设项目――广西玉林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全国获得2005年度日元贷款支持的10个项目中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也是目前玉林市单个利用外资额度最高的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日元贷款62.82亿日元(折合人民币4.62亿元),国内银行贷款和自筹5.38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包括污水治理工程和郁江引水工程两个子项目。

  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5.03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日元贷款约折合人民币2.39亿元,计划2008年竣工。该工程根据玉林市排水现状和城市总体规划布局,采用截流形式,顺地势由东向西布设雨污管网,将玉林城区雨水导入南流江,污水截流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形成完善的城市排水系统。污水处理厂近期按日处理能力10万吨建设,远期按日处理能力20万吨规划。

  郁江引水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4.97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日元贷款约折合人民币2.07亿元,计划2010年竣工。该工程输水干管长75.1公里。一期引水规模为25万吨/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玉林市城区及工程沿线乡镇的生活用水问题,有70万人受益。

  (庞革平陆耀东)

  《华南新闻》 (2006-11-14 第0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