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要搞一小时斩首战(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06 世界新闻报

  采用先进潜射导弹 一小时内精确打击

  在五角大楼提交的报告中,潜射型“三叉戟”导弹方案,被列在了醒目的位置。结合前不久披露的美军希望为其战略弹道导弹配备常规弹头一事,我们似乎可以找到答案——为“三叉戟”导弹安装常规弹头,将其配属在巡弋于各大洋中的美军战略潜艇上,对随时出现的对手战略目标进行“短、平、快”式的精确打击。这也可以说是美军立足现有装备,实

现新战法的具体体现。

  “三叉戟”导弹,是美国海军现役的潜射弹道导弹。分为一型和二型。二型“三叉戟”导弹具备7400多公里的射程和120多米的打击误差。7000多公里的射程,潜射弹道导弹只需半个多小时就可以飞完。

  而战略核潜艇可以神出鬼没地潜航于各大洋甚至是北极的冰层之下,对海外基地的依赖性很小。

  这为美军在对那些周边没有美军基地的国家实施战略打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另一方面,美军已经将现役中的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抽出来,重新改装成可以大量搭载“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巡航导弹潜艇”。改装完成后,每艘潜艇可搭载98到154枚“战斧”。相比“三叉戟”的超远射程,“战斧”的射程虽然只有不到3000公里,但却具有比“三叉戟”更高的打击精度。

  以其独特的“地形匹配制导技术”再加上现在的GPS全球卫星定位技术以及末制导技术,可以实现对点状目标的“点穴式”精确打击。

  美国人的如意算盘是,将“战斧”的精确打击能力和核潜艇的高度隐蔽性和独立作战能力来个强强联合,对大多数国家的战略纵深构成前所未有的空前威慑。

  从当前来看,五角大楼想要实现一小时全球精确打击,“三叉戟”和“战斧”将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必须看到的是,五角大楼“一小时精确打击”这一构想,绝不仅限于挖掘这些美军现有装备潜能上。

  用一个概念来拉动整个美国国防科技的发展,保持美军在军事科技领域独步全球的优势,对任何现实的和潜在的对手,构成持续的军事科技绝对优势,才是其更为深远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