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日拟定先发制朝方案 各方特种兵严阵以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17 中国新闻网

  

美日拟定先发制朝方案各方特种兵严阵以待(图)

  美军“海豹”突击队。

  

美日拟定先发制朝方案各方特种兵严阵以待(图)

  美军“海豹”突击队。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美日想动用特种兵破坏朝鲜核设施,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一组美军“海豹”突击队员在月黑风高之夜潜入朝鲜,目标是炸毁一处可能摧毁美国、日本的核导弹发射场,但很快,他们发现自己陷入朝鲜特种部队的四面楚歌之中……

  这是好莱坞大片《深入敌后II》的情节,但看过这个电影的观众恐怕不会想到,它已经如此接近现实。

  虽然朝鲜核试已近一个月,但这次当量不大的核试验的余波似乎仍未消退。11月初,美国《华盛顿时报》就援引美国官员的称,五角大楼正在制订对朝鲜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的计划,其中包括动用特种部队袭击,大大滞后朝鲜的核武发展计划。

  而朝鲜方面也迅速进行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在朝中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就高调表示,“我们的军队和人民已经完全做好了对付任何挑衅和核战争阴谋的准备,敌人不要轻举妄动,应立即取消他们颇具挑衅性的、不计后果的入侵计划。”

  美军突击队计划“秘密潜入”

  美国之所以拟定这样的先发制人方案,主要是基于两种考虑,一是如果朝鲜继续进行核试验,此举表明朝鲜正在积极改进其核武技术,这将使朝鲜军队更快地拥有实际核打击能力,从而对美、日和韩国形成更加直接的核威胁。其二,发现朝鲜有向外界输出核武技术的动向,因为此举将增加美国对所谓“流氓国家”打压难度,不利于美国全球政策的执行。

  针对以上可能,美国紧锣密鼓拟定中的军事打击朝鲜核基地的计划主要包括两个方案,一种是使用潜艇发射巡航导弹攻击朝鲜的钚加工厂。据美国媒体透露,负责拟定这一军事打击计划的官员估计,美方只需6枚“战斧”导弹即可摧毁朝鲜宁边的钚再处理厂,而届时美国特种部队则将先行潜入朝鲜境内,使用全球导航定位装置引导“战斧”攻击。

  而第二种方式则更为露骨,那就是直接派出突击队潜入朝鲜炸掉核工厂。美方表示,朝鲜如果想重建宁边钚再处理设施的话,则需费时5到10年。

  日本“反恐别动队”是急先锋

  而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帮手,日本在“先发制朝”的计划中也在积极表现,日本媒体也表示过,使用“特种兵”袭击朝鲜核设施也是一种“先发制人”手段。

  如果日本“先发制朝”,日本今年组建的自卫队中央快反集团将扮演突击队角色。该部队下辖第一空降团、特种作战群、第一直升机旅,以及国际任务机动部队等3200名精兵。

  而如果日军决心突袭,那么先锋应是第一空降团的反恐特别中队,其总人数虽然只有24人,但其训练比美军的“海豹”、“三角洲”和俄罗斯的“信号旗”、“阿尔法”特种兵更加严酷,这些自卫队员擅长于狙击、情报收集、空中水下渗透,对于朝鲜导弹及核设施的定位,指引空中火力突击,可以说是最理想的人选。

  此外,空中机动旅的第十二直升机队、西部方面军的特种作战群等特种兵以及专门从事网络攻防的“系统防护队”的50电脑专家,也都可以在对朝鲜发动的特种战争中发挥先锋作用。

  朝鲜特种兵严正以待

  不过,俗话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美日可能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朝鲜的特种部队也不是等闲之辈。这支军队拥有美国海军海陆空突击队的杀伤能力,人数又足以占据一座小城市,将成为美日特种兵的最大障碍。

  据美军估计,朝鲜特种部队的人数超过10万,是目前为止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突击队。而其中最精锐的8个侦察局特种大队则是朝鲜人民武装力量部直属的王牌部队。据悉,从1990年开始,每个特种大队还新增设了一个由35名女兵编成的“杜鹃花”特种侦察小分队。

  而这支部队最有力的武器则是其对朝鲜领袖的无比忠诚,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虽然朝鲜特种部队屡次深入韩国境内活动,绝大多数不是战死殉国,就是拼死回到朝鲜。比如1968年朝鲜刺杀韩国总统朴正熙的行动中,31人有28人在青瓦台附近战死,一人被抓,两人带伤逃回朝鲜。一位专门报道朝鲜军事问题的日本记者说:“其中一人因为枪伤,肠子都流出来了。他用手捂着伤口跋山涉水返回了朝鲜。”

  对于这支部队的战斗力,美国陆军最新的“威胁与均势简况汇编”表示,如果出现大规模战争,至少有5万朝鲜突击队员将潜入盟军后方,他们将阻止韩国获得国外增援,摧毁军火和燃料库,切断公路、铁路和通信,总之,就是 “在韩国全境点燃战火”。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作者:李雨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