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居老人也渴望“出双入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通讯员舒祖康)拗不过台下百余位老伙伴“起哄”,81岁的方老伯挽着自己的新婚妻子、70多岁的任老太走上台,朝着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谢社区“独居老人之家”帮助他们冲破顾虑,正式领证结婚,还送上了四件套的床上用品作贺礼。昨天,沪上首个“独居老人之家”——上钢社区独居老人联谊会成立时,专门为方老伯夫妇举办了一场结婚仪式。

  据了解,不少年纪大、但身体状况比较好的独居老人内心也渴望“出双入对”,许多居家养老、送饭上门等服务虽然让老人们的生活方便了不少,但还是没能真正帮助他们走出“一个人的房间”交朋友。社区内还有一些已经找到“另一半”的独居老人,囿于传统观念,怕“难为情”、“被人笑话”,或是因为子女反对等原因,居住在一起却没有办理任何手续,双方的关系在法律上得不到证实和保护,埋下“隐患”。“‘独居老人之家’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老人们‘搭鹊桥’、解‘心结’,让他们相处得既合情、合理又合法。”

  据悉,“独居老人之家”全部由独居老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上钢社区各居民小区设立分会。新当选的联谊会会长、70岁的独居老人唐兴根透露了“工作计划”:不光要经常组织大家聚在一起聊天、下棋、打牌、健身,每个分会还将根据兴趣爱好“编班”,让大家找到唱沪剧、养花草、做手工的“搭子”,每月还将组织一次健康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