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有“白金十一”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5 新民晚报

  晏秋秋

  “金九银十”匆匆过去,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持续低迷。然而,楼市中近日又现“白金十一”的声音。一些开发商表示,买房人的“刚性需求”依旧存在,只是被延后了,成交量有可能在11月,迎来“井喷”。

  真是这样吗?不妨看一看成交数据。2003年,“金九银十”成交量占全年的30%,2004年是21%,2005年是15%,今年在成交总量大幅度下挫的情况下,“金九银十”成交量所占比例,依然下滑。

  仔细分析,“消失”的这部分成交量,就是上海楼市的“投机空间”。如今,在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上海楼市的投资力量大减,剩下的投资者,纷纷转攻别墅市场,难以“兴风作浪”。

  而在目前的楼市成交量中,“动迁房”、“平价房”成为上海楼市弱市中的“亮点”。整个10月份,在上海成交前10名的楼盘中,郊区有好几个楼盘,单价在2000元至3000元之间。这也就意味着,因动迁而产生的“刚性需求”,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老百姓的购房需求,并不如某些房地产利益集团所言,如此急迫。

  这样看来,“白金十一”的说法,并不可信。从目前态势看,上海楼市已趋于稳定,对宏观调控政策的“承受度”也进一步增强。

  当然,在上海楼市的微妙阶段,房产开发商仍能有所作为。“假日楼市”已经证明,那些实实在在真正把价格降下来的楼盘,依然受到买房人的欢迎。

  [本文上海电台今天下午4时30分《晚报大家听》(中波990、调频93.4)同步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