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贷门槛降低刺激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晏秋秋)昨天,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了2006年10月份的二手房指数报告。报告显示,自本轮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上海二手房市场中短期投机需求已基本淡出,市场价格保持相对平稳。

  目前,上海二手房的房源挂牌量和客户看房量均有增加。卖方的“惜售、待售”心理逐渐减弱,但挂牌价格仍然未见松动。买方在银行信贷条件放宽、需求迫切以及未来市场

预期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开始陆续进入市场。

  根据最新统计显示,上海二手房价格本月整体走势平稳,各区域价格表现为小幅盘整,并未出现明显波动。其中,徐汇、闵行、长宁、杨浦、黄浦、虹口的二手房价格小幅下降,而普陀、卢湾、静安、闸北、浦东则表现为小幅上涨的局面,浦东新区的三林板块由于区域内新房供应量大大增加,导致二手房价格本月下滑0.38%。

  此外,各商业银行为吸引更多个贷客户,逐渐将二手房信贷门槛放低,如一些银行不再强制二手房贷款客户购买房贷保险;对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大部分银行都能够根据实际状况提供最高达八成的贷款以及新的还贷方法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动迁、婚房和改善型自住客户的购买欲望。

  而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经过近几个月的供求调整,租金水平逐渐平稳。其中,售后公房租赁价格本月停止下降之势;一般商品房租金在连续三个月下调之后,本月出现小幅调整,其中二室租金呈现回升之势;高档住宅租赁价格在部分区域供给持续放大的情况下仍延续上月跌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