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财带来“额外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5 新民晚报

  信奉“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市民身边,常常有一些“从来不理财”的朋友,没有积蓄、没有时间、缺少专业人士指点等等,“不理财者”总能举出一大堆的理由。其实,理财真的是件那么费心费神的事儿吗?记者遇到几位把理财当作兴趣爱好的市民,理财带来的“额外收益”——社会阅历的“增值”,似乎更令他们着迷。

  拉近同事距离

  叶小姐大学里学的是经济金融,毕业后考入政府机关当公务员,工作了3年还是觉得与办公室里的年长同事找不到共同的话题,相处得不那么融洽。

  一天午休时间,办公室里的李姐谈起黄金首饰价格几年来连连上涨的事,叶小姐便无意地从国际局势、美元与黄金价格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几句,一下子成了办公室里的“黄金专家”;几个在中行开户买卖“纸黄金”的同事,更是纷纷请教,叶小姐因此也开始关注黄金投资理财渠道了。借助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对市场的敏锐感觉,今年上半年,叶小姐和同事们在纸黄金交易中赚了个盆满钵满。就着理财的话题,叶小姐在办公室里也不再显得不合群了。

  取得成长证明

  小赵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就上缴母亲了,母亲认为年轻人管不住钱,为将来考虑,工资还是交给父母代为打理比较妥当,以免变成“月光族”。

  到年终,小赵拿到了一笔近万元的年终奖,他自作主张买了开放式基金,母亲为此还很不高兴。大半年下来,小赵的基金账户升值了近50%,比父母传统的定期储蓄、购买国债收益率都高出一大截,看到基金对帐单他妈妈也蛮惊讶的。现在,小赵不仅掌管自己的工作收入,还成了父母理财的顾问,在父母眼里,小赵终于长大了。

  丰富退休生活

  顾先生的儿子在海外工作多年,陆陆续续给父母寄了不少美金。顾先生将大部分的美金购买了固定收益外汇理财产品,还留了一小笔做外汇宝交易。虽然来来回回的交易金额不大,但顾先生还真当回事,每天都收听电台的汇市节目,学习使用电脑看行情图。

  几年下来,顾先生觉得自己收获颇丰:一是触动自己在晚年学习了一门新学科——经济学;二是促使自己学习电脑,保持与时代同步;三是丰富了业余生活,也通过活动结识了不少有共同爱好的朋友。最值得骄傲的是,顾先生还在银行组织的外汇宝交易赛中取得了收益率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了一家人骄傲的话题。

  通讯员黄琛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