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后浮出水面 最先制造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25 新民晚报

  

最后浮出水面
最后浮出水面

  臂膀,是力量的象征,是健美的标识。光着胳膊,这是两个用生命搏击的男人。更成熟的布莱克,挥着拳头,将更负盛名的纳达尔轰倒在地。

  天生的克星

  在昨天,布莱克又一次刷新了“擒豆”的纪录。三战纳达尔,三获大捷。布莱克,是纳达尔的死穴。

  比赛的精彩剧情,在第二盘倾情上演。之前已丢掉第一盘的纳达尔,正以4比0领先。眼看着,两人即将进入第三盘的决胜较量。但布莱克不答应。他让人吃惊的反手还击,球又低又狠,浑身是劲的纳达尔疲于奔命,却徒有好体力。布莱克连下四局,追平了比分。“很显然,硬地一直都是詹姆斯最擅长的场地。我之前曾连输他两场,也想过今天可能还会输,但当结果真是如此,我仍旧非常沮丧。”20岁的“纳豆”很郁闷,他不停地拨弄着手指,“事实上,我今天打得很好。只是,他的发挥太不可思议了。”

  不可思议的布莱克,在抢七中向对手送出鸭蛋。7比0,战斗提前结束。“我为自己感到骄傲。0比4落后却能一口气追回来,我在场上一直鼓励自己:‘詹姆斯,好样的!’”

  最后的大师

  布莱克,直到最后一刻才搭上了大师杯的末班车。在巴黎大师赛被罗布雷多淘汰后,他能做的全部,便是守在电视机前,关注自己竞争对手的表现。“当你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而自己却无能为力改变一丝一毫,那感觉是难以想象的紧张。”他原本已经订好了年末休假的机票,但最后一刻,目的地,却换成了上海。“太棒了!事实上,对任何球员来说,年终最理想的度假地,便是上海。”上海,是王者对话的终极现场。

  最后的大师,却最先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看台上,妈妈与长相如出一辙的哥哥托马斯,好不得意。“我弟弟能打败任何人,”托马斯与詹姆斯这对好兄弟,曾帮助哈佛大学在大学生网球联赛中扬眉吐气,“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他一直都被人低估了。”

  无数的火药

  有很多火药,所以可以放肆地开炮。26岁的布莱克在迟到的盛开季节里,毫不吝啬秀出自己的美丽。

  磨难,是他的武器。因为错过,所以加倍追赶。布莱克错过了一段早该绽放的网球年华。2004年他因为撞上了球网立柱,弄折了脖子进而伤到了神经系统,半身瘫痪。甚至,布莱克连眼睛都不能眨一下。一整年他都在休养,并且一度决定要永远离开球场。后来,被布莱克视为偶像的父亲又因患癌症离开人世,“所有这些,都让我的心变得比以往更强壮。没有这些磨难,我不可能赢得今天这样的比赛,我不能如此坚决地战斗,黑色2004中发生的每一桩不幸,都让我变得比以前成倍坚强。”

  高智商,高情商,是布莱克的又一武器。被美国人亲昵地称为“哈佛小子”,他言谈举止间将智慧自然流露。戴着纽约扬基队的棒球帽,布莱克说自己的网龄很年轻,“基本上来说,我在球场上的时间,与纳达尔这样的年轻人差不多。”

  退役后,他还会回到哈佛大学修完学分。“我并不后悔当初的决定。你可以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学习,但网球场上错过那几年最好的年华,那你就再没机会了。”布莱克一直在笑,他早已学会,受挫或得意,都微笑面对,“更何况,我今天一天就挣了12万。即便对一个哈佛毕业生来说,这也很难办到,不是吗?”

  本报记者华心怡

  布莱克赢球兴奋

  纳达尔输球沮丧本版摄影周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