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抓落实 创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36 四川新闻网

  高建雨

  11月13日下午,河北省第七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隆重闭幕了。这次会议确定了河北发展新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新时期河北建设事业的美好蓝图,吹响了河北改革建设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观念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新一届省委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落实、创伟业。

  各级各部门应认真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报告》全文,并通过阅读报刊、收听广播、收看电视(新闻、访谈)、开展专门辅导、讲座等形式,深入领会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的意义、内涵和原则要求,深入领会我们所总结的宝贵经验,使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成为推进河北建设事业的航标和动力。

  各级各部门应在今年接下来的工作中和谋划明年工作中切实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团结奋进的主基调,内容涉及各个领域,我们各地各级各部门在领会、贯彻《报告》总的精神的基础上,都可以从中找到对本领域事业发展的指导性论断。时不我待,加快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盛,其实质是要进一步强化全省人民加快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就把这一奋斗目标用于指引我们的工作,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

  各级各部门应以事业凝聚人、凝聚力量,强化团结、和谐、发展的意识。干部作表率、党员当先锋、群众全发动,拧成一股绳,同心同德干事业,群策群力谋发展。为我们共同的壮丽事业――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而努力奋斗。

  广大党员要做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表率,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建新功、立伟业。

  做表率,就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搞好相关的组织发动工作,为党员学习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广大党员也要增强主动学习、认真学习的意识。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我们的共产党员身份,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党内文件,是党员的权利,也是义务。认真学习领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是全省广大党员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行的具体体现。

  做表率,就要把这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加快发展进程、促进社会和谐,都需要广大党员见诸行动。需要我们立足工作岗位,苦干实干,转变观念,锐意进取,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多做贡献。需要广大党员在社会生活中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主旋律、弘扬河北人文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做表率,就要进一步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省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奋斗目标,是省委和全省广大党员共同的事业,也是全省人民共同的事业。在建设进程中,全省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处处表现出先进性,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创伟业,共创美好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