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GPS后装市场将超百亿元 潜在市场十分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44 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汽车正在逐渐走进每一个中国家庭。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培育,GPS系统市场也已进入规模发展时期。截至2005年底,中国配备GPS导航设备的汽车不足10万辆,GPS系统车载率不到2%,远远低于国外的平均水平。这也说明了中国的GPS行业的潜在市场十分庞大。

  市场处于启动阶段

  从系统的技术水平与产品的质量和成熟程度来说,中国GPS车载市场还处在发展初期。车载导航系统不如车辆跟踪系统市场成熟,实时交通信息发布和完善的导航电子地图的提供与更新机制,均缺乏实际的解决方案和途径。

  GPS车载系统的市场可分为前装和后装两种方式。前装系统是在车辆出厂前就组装在车辆上的配套产品之中。后装系统则是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安装到车辆上的。

  中国目前的轿车拥有量大约为1500万辆,这部分车辆都是后装导航终端的潜在市场,因此后装市场在今后几年内仍将是市场的主流。

  车载市场前景展望

  据统计,目前中国私人汽车保有量已超过1000万辆,如果按照10%的配置比例,则有约100万辆的市场容量。未来当GPS性价比进一步提高时,GPS车载系统将有着较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根据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 2006-2009年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市场年增长率将超过50%,预计到2009年,由于导航卫星、车载导航设备商业化应用环境以及卫星导航应用标准的成熟,车载导航系统将被消费者更加广泛地接受,产品价格也会逐步下降,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2009年中国汽车GPS导航系统终端的销售额将接近100亿元。(北京商报蓝朝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