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胶州人大围绕环保加强监督建设生态金胶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4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将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确定为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中的一项战略任务。近年来,胶州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这一战略决策,把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的监督,促进了全市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对生态市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建设生态市是实现自然资源永续利用的

综合系统工程。8月份,组织有关人员专题视察了生态市建设情况,听取了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生态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科学、合理地编制《胶州生态市建设规划》,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在此基础上,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胶州生态市建设规划》,并作出有关批准决定,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清洁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在良好的环境中生产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大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把对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监督纳入工作重点,于6月份组织了全面视察。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部分道路建设留有瑕疵、配套设施不够健全;城市生活污水排放不当造成云溪河、墨源河污染”等问题,强调要坚持“先急后缓”的原则,加强墨源河、云溪河等污染治理基础设施的建设;抓好三点(修车点、洗车点、垃圾收集点)的治理整顿,加大道路两旁绿化力度,提升道路绿化档次。这些建议引起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搞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生态环境。

  三是围绕环保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活动。为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打造适宜人居城市,围绕城区淘汰燃煤锅炉、前韩水厂建设工程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视察中,代表们针对“城区燃煤锅炉污染严重、前韩水厂汛期水质浑浊无法使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相关措施,加大了城区燃煤锅炉的整治力度,一年来全市共淘汰燃煤锅炉23台,基本解决了我市城区燃煤锅炉面广量多、吨位小、管理难度大的问题,对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实施了前韩水厂建设工程,日处理水量为5万立方米,保证了城市供水安全,提高了供水质量。(张译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