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媒体电子募捐箱月底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50 新民晚报

  9:30上午首家报道

  本报讯(记者姚丽萍)在一台电子募捐箱上,一边缴付水电煤气费,一边为慈善募捐,方便生活、捐献爱心两不误。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慈善基金会获悉,108台全新的多媒体电子募捐箱本月底将出现在本市交通银行各网点,慈善募捐箱的变化透露出申城慈善方式的诸多嬗变。

  在不少人的印象里,慈善募捐箱跟普通塑料箱的差别仅仅是多了“募捐箱”三个字。其实,两年前出现的多媒体慈善募捐箱,不仅彻底改变了募捐箱的“原始”质地,同时也开始尝试功能升级——从多媒体募捐箱的电子屏幕上可以看到受助对象的情况简介,更容易让人们对受助对象的困境感同身受,激发乐善好施的同情心。这种变化的一个直接效果是:市慈善基金会去年来自慈善募捐箱的捐款达55万元,占全市10年来此项捐款总额的50%以上。

  相关链接

  电子募捐箱的功能与维护

  跟两年前的多媒体慈善募捐箱相比,即将问世的新型多媒体电子募捐箱又别开生面,它的重要突破在于:募捐,不仅给人们带来乐善好施的心理满足,同时也方便了市民生活。据市慈善基金会专门负责慈善募捐箱的行家介绍,新型募捐箱上有众多插口:IC卡插口、银行卡插口、条形码扫描口、打印发票出口、打印凭条出口、现金募捐箱投币口。这样,面对一台募捐箱,人们可以做的事包括:缴付水电煤气费、为交通卡充值、捐款等。

  慈善募捐箱也是需要维护的,维护费用从哪里来?新型多媒体电子募捐箱“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多媒体电子屏幕上适当投放广告,广告收益作为募捐箱的日常维护开销。这样,一只新型多媒体电子募捐箱就能自给自足,不必“担心”自己也成了捐赠救助的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