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未发现苏丹红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56 南方新闻网

  中山未发现苏丹红蛋

  市面各品牌红心咸蛋销售良好,工商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

  本报讯(记者陈洪)央视前天曝光一些黑心商家为谋求利润,用含有三类致癌物苏丹红四号的饲料喂鸭,制造所谓的“红心鸭蛋”以及“红心咸蛋”。记者昨日走访了中山市各

家超市、农贸市场和士多,发现各种品牌的红心咸蛋不少,销售情况也普遍良好,但还没有发现央视点名的“白洋淀红心蛋”。

  超市暂未发现“白洋淀红心蛋”

  记者在大福源、百佳、万佳、好又多、吉之岛等超市也没有看到“白洋淀红心蛋”销售,甚至连河北产的咸蛋都没有看到。超市出售的盒装咸蛋基本上都在醒目位置标注了自己红心咸蛋的“身份”。这些盒装咸蛋大多价格不菲,平均每个价格都在1.4元以上,多来自福建、湖北、湖南等地。而且不少品牌都宣称产品原料为野生鸭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选购咸蛋的顾客,他们绝大多数表示出于成本的考虑,不相信厂家使用的是野生鸭蛋,但确实认为颜色鲜艳的咸蛋会品质更好、营养价值更高。实际上大部分咸蛋的蛋黄都没有包装盒上的图片颜色鲜艳,有顾客表示以前会有一点受骗的感觉,但自央视曝光苏丹红蛋后,觉得还是颜色正常一点好。

  新鲜鸭蛋大多本地产

  至于新鲜鸭蛋,超市没有销售,即使在华柏、竹苑、库充等市场也只有两三家档位有售,目前价格一般是4.5元/斤左右。摊主一再向顾客强调,新鲜鸭蛋大多是中山本地产的,来自市郊或者是下面镇区,是从农民手中收购的,绝对不含苏丹红。记者购买了半斤,现场打开来看,蛋黄的颜色虽比鸡蛋的要鲜艳,但都还属于比较正常的黄色。农贸市场内没有盒装的熟咸蛋,只有散装的、还裹着灰泥的咸蛋出售,摊主也声称是用中山本地鸭蛋制成,0.7元一个,运输成本小,所以价格相对比较便宜。

  工商将加大市场检查力度

  央视曝光苏丹红鸭蛋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山市工商局,该局领导表示将密切关注广东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同时该领导还表示中山市更早的时候也对皮蛋、咸蛋等产品是否存在铅等重金属超标问题进行过全市范围的检查,而苏丹红蛋问题则是第一次碰到,近期会加大对禽蛋类产品的检查力度。一旦通过工商12315或者其他途径获悉有问题禽蛋出现在中山,不排除对此类产品提前进行全市范围的检查的可能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