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吃麦当劳肯德基小心“爱”上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调查发现,广东糖尿病人有年轻化趋势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等处获悉,广东人糖尿病发病率23年里增长了9倍,目前已达到122万人,其中40岁以下患者占26%,患者有年轻化趋势。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少年儿童的共同特点是:喜爱麦当劳和肯德基,讨厌劳动和运动。

  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曾龙驿指出,随着社会经济条件改善、饮食结构肉食化、劳动强度减低、应激状态增多,世界各国的糖尿病患病率逐年上升,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已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增加速度惊人。有糖尿病家族史、多食、肥胖、缺乏体力活动等是发病的高危因素,妊娠期间曾经血糖升高和曾经分娩过巨大胎儿的妇女日后也容易患上糖尿病。

  曾龙驿指出,许多城市人平常暴饮暴食,生活压力大、工作时间长、缺少运动,到了周末就运动狂补,这种方式并不科学。暑假门诊的儿童和青少年患者,十二三岁就已经糖代谢异常(糖尿病前期),他们都是长期吃汉堡包、可乐加薯条、巧克力等的“麦当劳孩子”,大多过度肥胖。(谢秋平廖怀凌徐平鸽黄桃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