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关系人身份被检方约谈 马英九称“相信司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以关系人身份被检方约谈马英九称“相信司法”

  资料图:台北市长、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检察官调查台北市长马英九“首长特支费”案,马英九今日(14日)在历经约4个半小时约谈后首度答复媒体询问指出,一定依法行政、公私分明,始终如一,应讯时已向检察官详细说明。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长马英九上午因为“首长特支费”的使用以关系人身份被检调部门约谈,在被检方侦讯4个半小时之后,步出台北“地检署”。马英九步出“地检署”时随即被大批媒体包围,他低调响应,仅简单表示“相信司法”,随即快步离去。

  报道说,由于绿营“立委”强力要求查黑中心比照侦办“国务机要费”案规格侦办马英九,因此检方今天约谈马英九,格外引人注目。约谈马英九的调查重点,在于马英九每月34万元新台币的特别费中,必须以单据核销的支出,是否有核销单据以及名实是否相符。

  此外,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谢长廷、陈唐山等人,也被人检举使用“首长特别费”违“法”,查黑中心将视案情需要决定是否传唤他们。

  台“高检署”书记官长张文政表示,检方目前还没有将马英九列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只是例行性查证,除了马英九外,查黑中心还有5件特别费告发案正在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